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工作职责


教务处职责范围

    

    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是负责全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规定,全面负责学校本科生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2.负责拟定学校本科教学发展规划和教学工作计划。

3.负责制定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实习教学大纲、课程设计教学大纲及其他相关教学文件。

4.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风与学风建设等工作。

5.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负责各级教学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及管理,组织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的鉴定和推广工作。

6.负责组织教学名师、教学成果、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等各类教学奖励评选和项目申报工作。

7.负责组织本科教学计划实施工作,编写教学日历,组织教学两表填报和统筹全校教室的调度工作,对全校教学的日常运行进行组织与管理。

8.组织本科实践教学日常运行与管理负责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9.负责教学质量监督和管理,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10.负责教学秩序的监督和检查,认定并协同有关部门处理教学事故和教学管理事故。

11.负责全校本科生各类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本科课程试卷的统一印刷、分发工作;组织试题库建设工作。

12.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查和毕业证、学位证发放工作。负责出具本科毕业生学籍、成绩等相关证明材料。

13.负责教材研究、教材订购、保管和发放工作。

14.负责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教师教学比赛工作。

15.负责全校本科生的招生工作。

16.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