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山东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服务中心落户山东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教育厅高教处下发《关于成立山东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服务中心等六个中心的通知》,依托山东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分别成立“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服务中心”等六个中心,搭建我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平台。

 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服务中心依托学校教务处成立,主要负责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运行,指导全省高校在线课程建设;管理与维护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开展平台课程运行的数据分析工作;推动我省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联合建设在线课程、遴选优质在线课程推广应用等。

 学校高度重视在线课程建设工作,近两年立项建设了152门在线课程,其中30门课程已在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运行、15门课程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为推进课堂教学信息化进程,学校今年规划建设了5间智慧教室和10间微课制作室;完成了1号教学楼所有教室的智慧化改造;组织了5期有400多位教师参加的课堂信息化教学培训等。

 下一步,学校将借助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服务中心这一平台,结合我校实际,统筹一流课程规划,深化课程建设和专业改革,助推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教学科)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