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我校推出本科生成绩单、证明在线自助打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7

春季学期是应届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复试、申请出国留学的重要时期,由于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学生无法返校开具成绩单等证明文件。为此,教务处积极主动服务,在2月初就开始联系各学院统计需要打印成绩单、证明文件的学生信息,通过人工扫描纸质成绩单、证明,将证明文件的扫描件及时发送给学生使用,累计制作发送成绩单、证明文件的扫描件2600余份。

教务处为提高办事效率,缩短服务周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服务工作,教务处积极联系自助打印厂商,协调上线在线自助打印服务功能。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的协助下,3月13日,我校本科生成绩证明自助打印系统线上服务功能正式开通,至今已运行两周,运行情况良好。

该系统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操作简单便捷,学生以学号为登录账号,可随时随地登录系统。目前系统可提供中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和应届毕业生证明等五种类型的证明文件,学生在线申请后,系统以邮件形式直接、免费发送到学生个人邮箱。电子成绩单和证明文件上有二维码认证,保证了证明文件安全可靠、真实有效。

教务处开通本科生成绩单、相关证明线上自助办理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办理证明文件的便捷程度,免去了人工制作扫描件时统计学生信息、打印纸质材料、制作扫描件、寄送转发等多个环节,大大节省了服务时间,满足了学生远程、快速、多次打印成绩单、证明文件的需求。该项服务不仅在疫情期间满足了学生对成绩单等各类证明开具的迫切需求,也是教务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积极响应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的有益尝试。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