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线上讲座直播助力“互联网+”备赛
发布时间:2020-03-31

近日,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降低疫情对“互联网+”大赛组织备赛工作的影响,教务处申请加入了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服务平台,创建了山东科技大学智慧双创管理系统,基于钉钉平台架构起了三校区各学院、系、部的组织机构平台并邀请师生加入,组织全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及比赛感兴趣的师生收看了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创新创业导师、福州大学客座教授蒋楠老师主讲的《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

系列讲座通过网上直播形式进行,从大赛关键问题、建立有效的创新创业导师的整体思维框架、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价值与撰写、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践方法论等方面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全面解构,每次课程的点赞数都居高不下,得到了收看师生的高度评价。地科学院张伟杰老师说:“昨晚的讲座授课效果很棒,培训对双创导师的定位、角色以及如何发挥积极作用等疑惑进行了解答,并结合互联网+金奖项目申报、整改、提升的全过程展现,对双创导师的能力提升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文法学院老师表示:“内容挺好的,效果不错,学习到很多东西,也深受启发,以后在教学上可以同时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可能比传统单一形式效果更好。”也有学生说:“蒋老师好多经验很有启发,解决了我自己的一些疑问,最大的收获是介绍了该怎么写策划才能有创意。”还有的老师表示想进一步收看契合具体化的需求更有针对性的讲座和报告。

截止目前,讲座的直播和回放已有三千余名师生收看,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互联网+”大赛的备赛工作添砖加瓦。创新创业学院及教务处后续将基于山东科技大学智慧双创管理系统陆续推出创新创业类课程资源和讲座。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