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学校三个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6至1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组一行9人对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金属材料工程三个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于17日上午召开,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曾庆田主持会议。姚庆国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对推动三个专业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认证工作,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炼特色,改进不足,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陈鹤鸣教授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专家组成员、考查目的、考查重点及具体流程。他指出,此次考查主要通过线上考查实验室、查阅资料、教师和管理人员访谈、用人单位及校友访谈和在校学生座谈,对专业建设成效进行确认,了解自评报告中未能充分反映的问题。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指出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利于专业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金属材料工程3个专业做了自评报告补充说明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汇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根据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补充回答和说明。

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视频直播方式线上考查了三个专业的公共实验实训场地、专业实验室等,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及专业核心课程资料等,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于18日下午召开。陈鹤鸣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意见,各专业专家组也分别反馈了意见,指出了考查过程中专业的优势特色和须改进之处,就持续改进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姚庆国代表学校对联合考查专家组线上考查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全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工作认真负责、严谨敬业,既指出了三个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三个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针对联合考查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地进行整改,持续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一步完善专业认证工作的激励机制,发挥已认证专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和推进更多的专业加入到工程教育认证的行列中来,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专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金属材料工程三个专业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记者:韩洪烁 范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线上质询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线上质询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受线上质询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