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5个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8-08

近日,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公布,山东科技大学5名教师获一等奖,1名教师获三等奖,5名教师获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在山东省高校中名列前茅,一等奖获奖数量实现新突破。

本届比赛山东科技大学共有11名教师参赛,6名教师晋级复赛,5名教师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数学学院王伟、经管学院姜力文、交通学院刘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婷婷、艺术学院姚沫获一等奖,土建学院王雅坤获三等奖,能源学院郑玉洁、安全学院于海明、机电学院王逢德、数学学院刘悦莹、资源学院商岩冬获优秀奖。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比赛,学校组织开展了各教学单位的选拔赛和校级决赛。省赛参赛选手确定后,教务处先后制定针对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培训方案,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往届获奖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培训,赛前组织多轮实战模拟演练,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参赛环节进行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同时,建立健全了教师教学奖励激励机制、设立职称评审“直聘制”等政策保障措施,为青年教师潜心钻研教学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以点带面”的辐射示范效应,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比赛历时9个月,共有143所高校的617名教师参赛,最终产生一等奖61名、二等奖94名、三等奖129名、优秀奖333名、优秀组织奖25个。(通讯员:王鹏)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