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试用高校智慧双创管理系统及收看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

各校区、各学院(系、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降低疫情对“互联网+”大赛组织备赛工作的影响,现将试用高校智慧双创管理系统及收看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校智慧双创管理系统

高校智慧双创管理系统是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简称“联盟”)研发的“互联网+”协同服务平台,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设立,基于钉钉平台定制开发,提供各类“共建共享、互联互动”的资源和服务,让大学生创业者可以随时随地使用联盟服务,也让导师和投资人可以更便捷地获取联盟信息、参与联盟活动。

为使我校学生更便捷地获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方便“互联网+”大赛的指导和组织,应山东省教育厅要求,我校搭建了山东科技大学智慧双创管理系统。现就系统初步的运行工作做如下通知。

1. 各学院(系、部)确定系统管理员,协助将“互联网+”大赛指导老师及相关老师信息填入《××学院员工通讯录模板》(附件1),于320日上午12:00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扫描件及以学院(系、部)重命名的电子版发给校区联系人,联系方式见表1,无指导老师、学生参与试用的学院(系、部)也要通过发送邮件等方式向校区联系人提供说明。

1 校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序号

校区

联系人

联系方式

1

青岛校区

杨彬

skd992182@sdust.edu.cn

2

泰安校区

张娜

969902876@qq.com

3

济南校区

范明芳

49705773@qq.com 

2. 校区联系人将学院(系、部)管理员及指导老师导入系统并授权后,管理员可以以学院为部门生成二维码,让感兴趣的学生扫码加入,有意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学生务必加入。

3. 讲座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每次讲座前校区联系人发送直播链接,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可预约观看。

二、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时间安排

直播讲座将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针对学校如何构建数字化组织推进大赛整体工作、大赛关键问题解析、双创导师的整体框架思维、商业计划书的价值与撰写、科技成果转化与实践、项目路演和答辩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讲座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双创指导教师和在校学生、各类人员可按讲座内容进行选择。

请学院(系、部)根据系列讲座安排组织好校内各类人员参加直播讲座学习,充分发挥好网络平台的作用,做好“互联网 +”大赛项目的遴选培育,保证疫情期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互联网 +”大赛备赛工作有效实施和有序推进。

 

 

 

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教务处

2020317日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