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教学培训
站稳讲台 提升素养 快速成长——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09

“教师在成长过程中,不仅要有专业的学科知识,过硬的教育技能,更重要的还要有不停进取的心;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山东省教学名师邵谦在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培训班上分享了自己从教32年的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使其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师的工作岗位,10月8日,学校启动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培训班,主要面向2019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技能技巧培训,共有150名青年教师接受培训。
  “做一名好老师,要做到严谨治学、潜心科研,要关心学生成长,关心学校和学科建设发展,关心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发展,在教育教学中做到脚踏实地、乐于奉献,静心教书、热心服务、专心育人,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在10月8日的开班仪式上,校长姚庆国讲道。他向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导航计划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加油站”“助推器”,对于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掌握终生学习的本领。通过向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等学习和请教,努力成长为让学生认可、接受、尊重的优秀教师。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四个相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学生引路人。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教务处处长乔卫国介绍:“自2005年学校启动实施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以来,已连续组织了15届,1085名青年教师参加导航计划,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青年教师参与热情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采取了名师讲堂、教学观摩、汇报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涵盖了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制度、本科教学基本规范、信息化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凝练、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比赛、教师形象管理等,以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站稳讲台。
  青年教师孙璐璐表示,学校精心安排的培训内容非常符合我们的实际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耐心聆听前辈们的指导,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和驾驭课堂的能力,为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而不断努力。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