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停课不停创——创新创业学院战疫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0-04-27

近日,2020年第一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正式开讲,主讲嘉宾远在非洲大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云端讲堂”为学校9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讲述了所做所感、进行了互动交流。面对大讲堂的线上直播新形式,同学们接受良好,参与踊跃、反响热烈。

     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坚持“停课不停创”,积极探索工作组织新模式。创建了山东科技大学智慧双创管理系统,开展线上直播讲座,组织了全校师生收看以备赛“互联网+”大赛为主题的《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开启了2020年创新创业线上大讲堂,实现了大创项目结题工作全面网络化,得到了双创指导教师和学生的极大关注和广泛好评。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乔卫国教授接受采访表示:学校要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就必须通过开展创新创业的普及性教育,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将搭建三个教育基础、模拟实训、实战综合等三大平台、开展四项工作。全面整合校内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统筹规划;加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有针对性的推出进阶式创新创业课程;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主动寻求同政府、自贸区、企业等主体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政校企多主体协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