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杰出校友李锐为我校学子作人工智能专题报告——2020年创新创业大讲堂第3期(总第69期)
发布时间:2020-05-21

杰出校友李锐为我校学子作人工智能专题报告

515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第3期线上创新创业大讲堂暨机电学院校友论坛成功举办,我校05届杰出校友、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人工智能专家李锐应邀来我校作《如何学好用好人工智能——案例、技术与趋势》专题报告,来自全校各学院共1100余名同学通过QQ群课堂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

会上,李锐从“企业中人工智能都在做些什么”“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实战技能和技巧”和“深度学习技术”三个方面入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学科、商业、警方侦查等方面的应用。通过列举人工智能与多行业结合的事例,形象地展示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李锐引用三个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挖掘,分析了轻量级、边缘端深度学习建模和数据与模型融合的优点,介绍了二八原则数据分布的概念及其在各方面发挥的作用,通过数据分析阐明软件、工地安全、厨灶亮灯等方向已广泛应用了人工智能。

李锐的精彩课程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发言提问。李锐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是一种大的趋势,把自己的专业与人工智能融合会更利于自身的发展。他通过分析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智能化,并为大家推荐了几本经典书籍。

本场报告内容丰富,提高了广大同学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广阔前景与重大意义的认识,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领域的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趋势等有了深入理解,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今后学习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唐碎萍)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