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1-03-31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3月30日,以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为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秘书长陈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学院副院长韩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赵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施为家组成的“双百计划”专家组,对我校获提名案例“基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信息化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进行现场走访考察。
在座谈汇报会上,副校长曾庆田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以及产教融合建设情况;孔伟金就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要求进行了说明;陈伟为我校颁发了提名案例证书。提名案例负责人从案例简介、合作模式与机制、成效与特色等汇报了案例情况,合作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校企合作相关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专家组对我校信息化教学实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学校信息化教学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走访考察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校企合作共建智慧教室、金课工作坊、微课制作室等。根据评选程序,现场走访考察后,专家组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形成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贯穿全年的走访和交流,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教务处、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超星集团等合作单位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等邀访单位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通讯员:钱凤 摄影:韩洪烁 责编:徐展)

颁发提名案例证书

走访考察校企合作共建智慧教室

走访考察我校直录播平台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