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在“慕课西行”推进会暨新疆一流本科课程建议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慕课西行”推进会暨新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新疆喀什大学举行。此次推进会由教育部高教司倡导举办,由喀什大学、东西部高校联盟共同主办。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等出席会议。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受邀通过线上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秘书长、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冰介绍了省联盟组织架构、主要作用和建设运行等基本情况,分析了省联盟与西部高校合作现状,并从强化联盟课程建设与平台优化、推进与喀什大学等西部高校合作两方面介绍了省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

近年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积极推进与新疆高校开展课程共享,自2019年春季学期以来,已为包括喀什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26所新疆高校提供来自联盟内44所高校近350门709课次课程的共享服务,选课学生达到了122487人次。通过课程共享,走出了一条东西部高校合作共赢之路。未来,联盟将持续推进课程资源共享共用和信息化教学,充分发挥省联盟在联盟成员高校人才培养中的效能,努力将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建设成为在国内有特色、有声誉、有影响力的课程联盟。(钱凤)

会议现场

山东分会场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