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7至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一行6人对学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6月7日上午,专业认证考查见面会召开,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曾庆田主持会议。姚庆国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专家组到校现场考查,是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学校接受指导、学习改进的一次难得机会,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对学校相关专业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认证工作,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考查专家组组长李理光教授主持汇报会,他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及现场考查的相关环节。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进行了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汇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根据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回答和补充。

6月7日、8日,专家组实地考查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力学实验室、物理实验中心、智慧教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等公共教学设施及专业实验室,从多个方面考查我校基础设施、专业建设、学生实践等情况。

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围绕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专业定位与特色等内容,调阅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查阅管理文件及相关资料,并就自评报告和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专家组还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展线上访谈和现场座谈会,全方位考查和论证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现状。

6月8日,李理光主持召开考查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学校的专业认证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学院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能够按照认证的要求建立相应的机制并组织、开展教学活动,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实施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课程目标评价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的方向。

姚庆国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专家组提出问题,学校将虚心接受,逐条分析,明确责任,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他代表学校对考查专家组给予的全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专家们工作认真负责、严谨敬业,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学习和消化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工程教育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设备处、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专业认证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专业负责人汇报

现场考查

现场考查

反馈会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