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课堂 评选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918日,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课堂评选展示活动在1号楼智慧教室举行。共有33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31个课堂的课堂主讲人分别展示了现场说课和现场教学。经过评选,《遥感原理与方法》等16门课程获批学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薄壁压力容器承受内压时的应力状态与强度分析》等22个课堂获批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本次评选展示活动是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并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1000余位教师线上观看,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了学校不同学科、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起到了良好的展示效果。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贯彻落实《山东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鼓励广大教师充分发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推动各专业统筹设计不同课程的育人侧重点和重点,将思政育人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之中,有效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钱凤)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