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获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优秀成员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09

近日,在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上,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公布了12个“优秀成员单位”名单,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获“优秀成员单位”称号。

为激励成员联盟积极参与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发展,发挥先进和典型的示范与引领作用,2021年9月,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组织开展了“优秀成员单位”评选,对我国在线开放课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联盟类组织进行表彰。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凭借在创新联盟建设运行模式、完善联盟制度文件和规范标准、推动课程共建共享、开展慕课援疆行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成功入选,为联盟赢得了声誉,受到广泛关注。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是在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下、由山东科技大学联合省内16所高校发起成立的学术组织,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为原则,以课程共建共享为基础,充分发挥成员高校课程优势和特色,建立课程学分互认和学生校际交流互访等机制,为学生多样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直接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领导的全国性慕课联盟联席会,现有26个成员单位。主要任务包括分类指导、促进交流、立规立标和培训推广,旨在推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在慕课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规范、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发挥整合协调、推动支持和指导引领作用。(通讯员:钱凤)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