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秘书长刘冰入选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西部行计划”工作组成员
发布时间:2021-12-14

近日,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公布了“西部行计划”工作组成员名单,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秘书长、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冰入选。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推进慕课深入发展的工作部署,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组建了“西部行计划”工作组,专项推进慕课资源与教学改革在中西部高校的创新性应用与实践,服务中西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山东省作为国家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的援助省份,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积极推进与西部高校共享联盟在线课程资源,通过打造同步共享课堂与西部高校建立教育教学对口支援,为推进山东教育援疆做出了贡献。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直接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领导的全国性慕课联盟联席会,现有26个成员单位。联席会设有规范宣贯工作组、培训推广工作组、产学合作工作组、机制政策工作组5个工作组“西部行计划”工作组作为联席会第6个工作组,致力于把慕课作为撬动和引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重要利器,将做好工作谋划和部署,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创优,为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实现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钱凤)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