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山东科技大学211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22-03-31

日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山东科技大学211门在线开放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课程数量位居省内高校第2位,省属高校第1位。其中,依托中国大学MOOC平台16门、超星学银在线平台50门、智慧树平台(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144门、学堂在线平台1门。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支持教师建设在线课程资源,推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共用,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截至目前,学校已立项建设在线课程343门,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75门,获批数量均位列省属高校前列。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校级在线课程资源增量提质,完善信息化教学平台和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构建基于“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新生态,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

据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一个综合集成平台,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期项目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四个子平台。其中,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集成了全网优质高等教育课程资源。(通讯员:钱凤)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