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山东教育》专题报道学校新工科建设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2-07-04

近日,《山东教育》高教刊)2022年6月刊在“本期关注”栏目,利用五个版面集中对我校新工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

报道分别围绕学校新工科建设实践、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与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计算机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面向产业需求的机器人工程专业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新工科背景下海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校、院两级推进新工科建设的理念思路与具体举措。

近年来,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三大战略,学校将新工科建设列为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培养一流应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重点,以行业和区域需求为导向,布局新工科专业,推动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充分利用行业和地方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校协同育人,实现了学校工程教育与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耦合,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将完善新工科建设推进方案,构建多学科交叉的专业生态,打造工程教育课程体系,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和新工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提升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钱凤)

报道相关链接:http://www.sdjyxww.com/gjkbqgz/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