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新工科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8日,学校与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新工科产教融合研讨会,副校长曾庆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庆田深入分析了新工科教育的形势与内涵,介绍了学校新工科专业布局、校企合作等多方面探索和实践。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未来技术学院、微专业建设,借助新工科教育生态联盟的落地并实体运行,形成面向区域化的现代产业学院,实现产教融合的真正落地;通过优化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适应未来需要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研讨会上,高校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董焕河分别作了题为“政产学融合共建产业学院”“新工科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展”“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产教融合成果总结及经验分享”的报告;企业代表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廖鲁、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澄分别做了题为“产教融合的智能+时代”“服务于区域产业发展的产教融合平台的创新模式”的报告;学校教务处处长乔卫国介绍了山东省新工科教育生态联盟的相关筹备工作。圆桌会议中,多方围绕产教融合过程中的痛点、需求、展望进行开放式讨论。
  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工科学院有关负责人,青软、华为、大华、歌尔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通讯员:马婉婉)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