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学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3

7月26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刘春晖团队代表山东省参赛,荣获全国二等奖,是我校在本项赛事上的首个国家级奖项。

7月31日,在大赛闭幕式暨总结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了题为《锻造中国金师》的主旨报告,提出“金师”的四大条件,即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高教司将通过持续评选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持续办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持续推进教师教学评价改革,为锻造“金师”提供政策保障和展示舞台。

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先后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重要赛事中不断突破。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教学专业赛事,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本届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大赛自2021年9月启动,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赛网络评审与现场赛。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全国赛有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205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赛,63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42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01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通讯员:钱凤)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