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工作简报(3)
发布时间:2006-01-06

期末考试从20051231日开始,已经进行了6天,在考试期间,学校和学院巡视组成员对考试和考场进行认真的巡视。从巡视反馈情况来看,考试情况良好,各学院都将考试工作当作维护学风的重要环节来抓,对考务工作给予相当重视,学院领导亲自参加巡视,资环学院将巡考工作落实到人,每场考试都对本学院每个考场进行巡视。监考教师认真负责,杜绝作弊行为发生。但是,考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

1、经过多次强调,还有部分考场存在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情况。

2、个别考场考前清场不彻底,考场内书本、笔记本堆放混乱,课桌内有杂乱纸张等。

3、个别监考教师未按时到位。

4、在监考过程中,有个别监考教师站在窗边向外张望或做一些在与监考无关的事情(看试卷、接打手机等),在考试过程中不负责任,不能很好的控制局面。

    期末考试还有一周时间结束,各学院要更加重视,尤其要加强以下几方面:

1、监考教师应提示考生禁止携带手机参加考试,如果带入考场,请关闭电源,放置在讲台前或口袋里,更不能以看时间为由,拿出手机或放在桌面上。

2、考前一定要做好清场工作,强调学生将书本、笔记本堆放有序(一律放置到讲台,两侧窗口和教室后面不要放置),课桌内无杂物。

3、各学院一定要按要求配齐监考,尤其是基础课的考试,要求监考教师务必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安排考场秩序。在监考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负责,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学校和学院巡视组如发现缺少监考人员或监考人员不负责任,须及时进行处理。

4、交卷时,要求同学把所有考卷扣放在桌面上,立即停止答卷,待监考教师依次收齐试卷后,方可退出考场,避免交卷时混乱现象的发生。

                                      

                                     

 

 

  二ΟΟ六年一月六日


来源:教务科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