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30

各单位:

为促进大学生掌握物理学知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第七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与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凡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参赛作品为学生课外学术研究和实践成果,可单独或多人(一般不超过3人)参赛,作为第一申报人每人限报一项。全校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注意事项线上B站直播讲座及培训时间:7115:00,哔哩哔哩直播网址https://live.bilibili.com/1218846或扫码进入直播间

1593413875(1)


二、选题要求和范围

所有参赛作品要完成创意设计,需要制作实物现场展示(时间来不及者半成品展示也可)。作品采用的物理原理必须明确,设计方案合理,手段新颖,特色显明,创意技巧高。

作品应围绕下列三个方面的内容提出创意设计方案:

A类:利用已有实验仪器,采用新技术和新方法对某一物理量测量;或对物理实验方法改进;

B类:物理类实验仪器、器件的制作或改进;

C类:物理量的智能化测量。

D:采用物理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新产品,新方法和新技术(居家物理实验)

三、作品提交和评审

各参赛队须于2020831号之前将申报书(见附件)电子稿发至大赛专用信箱:physyzx@sdust.edu.cn

承办单位将对所有作品先进行网评。对于网评通过的作品,将组织专家听取设计者汇报和答辩,实物作品展示。从中选出15件优秀作品参加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并授予山东科技大学物理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被选中的作品须在今年920日前完成实物制作,不能如期完成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1. 申报时间与联系方式

    2020831号之前642a2816ca1a15a9fb1fee86bec8919

    大赛联系单位:电信学院团委 李豪老师(电话:86057935

    大赛联系人:刘维慧老师(手机:13806390403

    张鲁殷老师(手机:13553068106

    山科大物理科技大赛QQ群:413723426


     

      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