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教学培训
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10月19日,学校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培训班开班,面向2019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技能技巧培训。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处长乔卫国主持仪式。
  教育教学导航培训,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的良好时机,也是青年教师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教学工作者的起点。本学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培训班向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二是要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时时精进自己的学识与品德,时时铭记与强化自己的责任;三是要做教育教学的实干家,加强对自身专业发展的规划,既要专注课堂,也要重视业余学习,多看多学、勤于反思;四是要认真学习,知行合一,要向优秀教师学习,从名师课堂中学习,从先进教育理念中学习,从自身教学反思中学习,教与学相互融合。
  随后,曾庆田以“教育大数据驱动的智慧教育”为题,开讲培训班第一课。
  据悉,学校自2005年开始实施教育教学导航计划以来,先后近千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本科教学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教育、高校教师基本素养、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以及学校人事政策、财务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后勤服务和网络信息化建设等内容。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