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历核查举报 信访邮箱 旧版回顾 加入收藏
教材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教材选用和领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0

各学院:

为做好2021年春季教材选用和领取工作,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现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遴选和数据上报

1.各学院须遴选出下学期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所有教材,对于应选而没选教材的课程学院提出书面说明。

2.根据鲁教高处函[2017]10号文《关于做好2016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相关课程必须使用“马工程”系列教材。

3.专业课程的教材选用须由系(教研室)教师集体讨论决定,并报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批准;涉及全校学生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教材,如《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制图》等课程,教材选用原则上由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开课单位共同研究决定。

4.优先选用近3年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和规划教材。所有选用的教材应一方面须满足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另一方面能够反映最新教学改革与科技发展成果,同时要考虑教材价格和学生的承受能力。

5.首次选用自编教材及辅助教材时,开课单位必须填写《山东科技大学自编教材选用申请表》,经教务处同意后方可使用。

6.教学大纲相同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教材。严禁同一年级专业的课程选用不同教材。

7. 凡在教材遴选结束后因出版社无书等原因需要更换教材时,教材科将及时通知相关学院,学院要尽快更换教材版本,并以书面形式报教材科。

8使用境外教材的须提前半年报备,不报备不允许使用,下学期使用的教材报备的时间定于1210

9.各学院须在1210日前完成教材遴选工作,并以书面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报教务处教材科;同时要单独报送自编教材和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

10.所有教材由教务处教材科统一订购,按照2019年教材招标价格发放。严禁各学院、系(所)和任课教师私自订购教材。

二、任课教师教材的订购和领取

1.任课教师上课使用的教材必须与授课班级的教材一致。教师需要教材或参考书时,可在登录强智管理系统给班级选订教材时同步选用。

2.教师需要教材或参考书的领取仍采用到学院领取的办法。

三、学生教材的订购、领取

1.学生上网选订教材的时间为:1214日至1218日。

2.学生订购教材需要登录强智管理系统中的学生端,由学生本人自主选择所需要的教材,必修课仍然采用按套订购的办法。

3.学生教材的领取采用按班级统一领取的办法:

1)学生本人上网订购完成后,请与本班负责领取教材的同学联系并登记选订教材详单;

2)负责领取教材的同学请在教材订购时间截止后上网查询本班同学订购教材的数量是否与同学登记的数量一致。若出现误差,请与教材科联系。

4.开学前二天为各班级领取教材的时间。班级须在该时间段内到教材科(J3教学楼一层)领取教材。

5领取教材一周内若发现教材存在漏页、倒装等质量问题,可持教材收据到教材科联系调换;在教材上签名或涂写后,将不再调换。

6.班级须先缴纳教材款后方可领取教材。



教 务 处



Copyright © 2019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071    邮政编码:266590